首页  部门简介  规章制度  户籍管理  消防安全  交通管理  治安动态  国防教育  服务指南  下载中心 
欢迎光临湖北医药学院保卫处武装部网站!
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>>规章制度>>正文
湖北医药学院2019年创文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
2019-04-20 15:09  保卫处武装部

为有序推进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部署,同步扎实推进我校创建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有关工作,根据《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》及《十堰市老旧小区、背街小巷创文补短板实施方案》,结合《全国文明校园测评体系》,制订本方案。

一、行动目标

利用三个月时间,在校内开展创文“百日攻坚补短板”专项行动,常态化抓实抓好校园环境卫生、交通秩序、基础设施、门店经营等日常治理,重点开展校内小区老旧死角综合治理,切实净化美化校园环境,提升环境育人水平。

一、行动时间

4月20日—7月20日

二、重要任务

(一)整治环境卫生,确保校园净化、绿化、亮化

主管领导:李云霞

责任单位:后勤处

参与单位:各责任区包联部门,院属各单位

专项任务:

1.彻底清除校园内垃圾、烟蒂、污垢、水系漂浮物及堆放杂物;清除学校建筑物、职工住宅楼外墙、楼道、电梯间、公厕门(墙)等野广告和残标,消除卫生死角。

2.确保全校范围内卫生设施完好,垃圾桶分类摆放,垃圾清运及时。

3.彻底清除校园建筑物、职工住宅楼梯道堆放杂物、督促业主移走楼梯道停放的私人物品。

4.督促各单位抓好教室、实验室、宿舍、场馆、食堂等卫生。

5.解决小区道路破损、绿化缺损问题,确保道路平整无积水,确保绿化带植株完整,花坛不破损,无毁绿种菜现象。

6.解决校园照明排水设施不完善问题,确保小区小巷、楼宇建筑楼道内照明设施正常不缺损,确保无明渠排水、排水阻塞等问题。

(二)整治校园秩序,确保校园安全、和谐、稳定

主管领导:李 涛

责任单位:保卫处

参与单位:资产处、后勤处、财务处、院属各单位、各责任区包联部门

专项任务:

1.排查校园交通设施、交通标识、消防设施、视频监控设施、安全风险部位防护设施、实验室危化品管理设施等公共设施完好情况,督促建立运行使用台账。

2.切实做好公共安全设施的维护、修缮、添置工作,确保配置达标和正常使用。尤其是解决教学楼、宿舍、住宅消防器材缺失问题,检修、配齐消防器材。

3.大力整治校园内机动车、非机动车乱停乱放、超速鸣笛等违规行为,确保校园内尤其是在四个大门口内交通标识、标牌完善和车辆行车、停放有序。

4.合理规划住宅小区机动车、摩托车、电动车、自行车停车泊位,杜绝阻塞消防通道乱停车行为、杜绝楼道停放电动车、自行车。

5.解决不文明养宠问题,引导校内小区居民养成文明养宠的好习惯,确保不出现遛狗不牵绳,宠物粪便不及时清理等现象。

(三)整治门店出租,确保守法、有序、文明

主管领导:李云霞、李 涛

责任单位:保卫处、后勤处

参与单位:各责任区包联部门,院属各单位

专项任务:

1.对学校所辖的所有门店进行“拉网式”集中整治,检查所辖餐饮门店、食品销售门店的《食品经营许可证》和健康证是否上墙公示;检查餐饮从业人员是否穿戴干净整洁的工作衣帽上岗操作。

2.督促所辖门店搞好店面环境卫生,实行“三包”,杜绝出店、占道经营。

(四)做好宣传教育,做到入脑、入心、践行

主管领导:赵鹏飞

责任单位:校文明办

参与单位:各责任区包联部门,院属各单位

专项任务:

1.更新校内公益广告,加大公益宣传比例。

2.制作、发放2019年创文知识手册、安排专题学习。

3.深入校园责任区或包联社区,扎实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,引导师生和市民群众遵守文明公约,共同维护校园及城市文明形象。

(五)完成包联任务,实现共建、共创、共享

主管领导:严世荣、王云甫

责任单位:校文明办

参与单位:吉祥小区全校各包联部门

专项任务:

1.开展文明劝导。按照市、校创文办每月安排的文明劝导任务,在责任区内开展文明劝导工作

2.按照包联楼栋,开展入户宣传。

3.排查环境卫生和文明秩序,协助做好小区文明治理。

三、相关要求

(一)高度重视。创建文明城市是十堰市委、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,我校作为驻市高校,要高度重视,积极配合、主动参与此项工作。

(二)加强领导。校内各单位、各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,组织干部职工,投入更多精力到创文工作中,抓好部门职责和包联范围内专项治理工作。

(三)夯实责任。各单位、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方案,认领任务,制定责任清单,强化落实举措,保质保量完成好规定动作。

湖北医药学院

2019年4月20日

打印    收藏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湖北医药学院保卫处、武装部  电话:0719-8469110
地址: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   邮政编码:442000